close
標題:

21歲綜援生可不可以繼續受社處資助,重讀中七???

發問:

我是今屆高級程度會考考生。在考完所有科目後,我發覺自己已無法升讀大學。 我是綜援家庭,綜援不會資助滿了21歲的學生重讀,或讀任何副學士或IVE的課程,規定要找全職工作,兼職半工讀也不行,而我在今年暑假後將滿21歲。 我真想重考一次A-level,因為我從來沒有重讀過,我又喜歡讀書。然而,全職工作,工作時間長,根本無空閒的時間溫習,更何況考試升學。在同一時間內,我的專注力只能集中在一件事情上。至於兼職工作,因為工作時間不足,不達到社處的要求。 ... 顯示更多 我是今屆高級程度會考考生。在考完所有科目後,我發覺自己已無法升讀大學。 我是綜援家庭,綜援不會資助滿了21歲的學生重讀,或讀任何副學士或IVE的課程,規定要找全職工作,兼職半工讀也不行,而我在今年暑假後將滿21歲。 我真想重考一次A-level,因為我從來沒有重讀過,我又喜歡讀書。然而,全職工作,工作時間長,根本無空閒的時間溫習,更何況考試升學。在同一時間內,我的專注力只能集中在一件事情上。至於兼職工作,因為工作時間不足,不達到社處的要求。 若我不領取綜援,我的家庭會捱餓,因為父親年老(近60歲),母親體弱多病(自從車禍後),還有兩個13,16歲的弟妹。若我繼續領取綜援,即表示非工作不可,而我只能賺到微薄收入,將大部分收入交給社處,淨下少數留給自作日常交通膳食費用。同時,又無法重考,而我又不甘心,因為升讀大學是我的志願,亦是我唯一出路,只有升上大學,才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,幫助我的家庭脫離貧窮,擺脫綜援。 我知道我這篇文章,對社處很不公平。不過,我現在十分迷惘,感覺前路茫茫。我想知道社會上有哪些機構和教會會幫助我這種人。請大家幫忙幫忙吧!感激不盡。

最佳解答:

社署沒有規定你要找全職工作,只不過當你作了工作後他們會在綜援金上作出相應的調整而已。你去兼職半工讀當然可以,只不過你不願將收入報出來,不想讓社署作出調整而已。你想重讀?理由是『因為我從來沒有重讀過,我又喜歡讀書』,是否一個喜歡讀書的人都要重讀過才了心願的?你不可在家自修一年再去重考嗎?做自修生去重考不可以嗎?每年都有那麼多人做自修生,你是鄙視他們了?你什麼地方比人更高一等? 『至於兼職工作,因為工作時間不足,不達到社處的要求。 。』很不明。據所知,社署不會要求人兼職要做多少個中。到底不達到什麼要求呀? 你現在可以: 1. 找兼職,實報社署,學你話齋,比佢扣(因你成年有責任負担家人)完你都有學費生活費架。 2.脫離家庭自給自足。好多名人都係半工讀成功,在此不便指名道姓。 記住世事係冇十全十美嘅。你唔好覺得你好慘,好多地方的人考到大學都冇錢讀,而嗰的草包子就靠有錢就可以去讀左人地個位,比比皆是。 升讀大學不是你的唯一出路,唔好話你而家成績仲讀成咁添。個個都要做大學生,重成世界?各行百業都冇埋啦。邊個話只有升上大學,才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,幫助你的家庭脫貧呀? 你眼光短淺啦,大把幾成功人士都未讀過大學嘅。中產已經不算貧,高薪就叫做富呀。貪心鬼。 邦肋中七學生嘅助學金有嘅,據所知賽馬會助學金,每年署假報紙會登。其餘忘記左。開學真係冇書簿費,我見有人問東方或仁濟基金都攞到,當然要合乎條件啦。

其他解答: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我唔係太認同回答者的講話 家陣已經唔係50 60年代 時代唔同喇,度度都講緊知識型經濟,冇讀大學出到去機會少過以前好多 5人家庭黎講月入唔過萬都算低收入 希望家庭月入萬幾唔過份吧? 如果只有中七程度,除左做公務只外似乎別無他法 如果靠月入萬幾蚊並且不參與投機活動,要置業簡直是天荒夜談 通貨膨脹高企,我覺得有能力供私人樓(5人家庭起碼要月入3萬幾)才算中產 擁有物業或生意才算富 "個個都要做大學生,重成世界?"呢句好有問題 在很多發達國家,全民接受高等教育係政府的目標 大學生並不是身份的象徵!
arrow
arrow

    hsf272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